故离_

↓ 个人简介(?
1.故离/谢卿 叫什么都可以
2高中生 写的很烂
3.搞竞的

#双道长#明月入怀

#趁十六的月亮还没落下去来补一下中秋贺文

#ooc预警

#私设老宋可以说话


  八月十五的明月挂在苍穹之上,月光温润地洒遍河山万里,处处山水皆是清辉万重。

宋岚坐在白雪观中赏月,清冷的月华落了他满身,显得他眉目更冷,乍一眼看去,还以为是九重天上哪位神明下凡来历劫。

  “——子琛?”少年看见宋岚坐在月下时有些惊讶,轻声唤道。

  “星尘?”宋岚回过身,见少年一身白衣踏着满地清辉行来,月光落在霜华剑与他的长发上,像极了幼时故事里的仙人。

  “中秋快乐。”晓星尘看见他便笑起来,“今日月圆,特来寻子琛共赏明月,共度良宵。”

  “....共度良宵?”宋岚听罢不禁轻声笑了笑“星尘近日又读了什么话本?”

  “我读了什么话本可都告诉子琛了。”晓星尘笑道“意中人,与我度良宵。”

  他上前去牵住宋岚指尖,掏出怀中玉佩。

  “前几日刻的,趁这明月皎皎,便赠予子琛。”

  那玉佩虽刻的考究,依旧能从边角看出些生疏,一看便是第一次刻出的。

  晓星尘道“我听姑娘们都道,玉佩香囊都是赠情郎之物,只是我自不是姑娘,好不容易才做出玉佩。还望子琛莫要嫌弃。”

  “自然不会嫌弃。”宋岚生了一副清冷声线,如今听起来却温柔如清风。

  “多谢星尘。”他把玉佩收入怀“我很喜欢。”

  于是他将面前的白衣少年拥入怀,星辰眨了眨眼睛,温柔隽永地记下了此夜月明。

  ——此夜皎皎的清朗明月,已经落在了傲雪凌霜的怀里。



  又是一年中秋夜,明月亦如旧。

  宋岚坐在白雪观中,抬头赏着月。

  虽说凶尸本应不老不死,却不知为何,他的长发竟亦如凡人般一点点变白,如今已是满头雪色。他脖颈上的凶尸纹一路延伸至脸侧,眉眼间的棱角好像亦锋利了些。

  若是除去这些,他仿佛仍旧是旧日少年人。

  霜华和拂雪一道搁在是桌上,经年过后稍稍褪了色的锁麟囊也安安静静地躺在一边。

  “星尘。”宋岚低声道“中秋快乐。”

  那锁麟囊好像听到了般颤了颤,又归于平静。

  “今日是月圆。”宋岚轻轻碰了碰锁麟囊,“我记得早些年..早些年你我亦曾一起赏过月。那时你还赠我过玉佩。”他伸手抚了抚腰间挂了约摸十载的玉佩,突然极轻微地笑了一声。

  “前日它有些磨损,我已修补过。”他伸手将锁麟囊放在心口,哪怕那儿已再也传不出心跳声,却也激的里头的魂魄轻轻一颤。

  “玉佩赠情郎。”他道“这些年..我亦是有给你做过的。虽说做不出那么精致,却也...”

  宋岚好像终于说不下去了,他拿起锁麟囊,极珍重地放在唇边轻轻吻了一下。

  ——忽然明月从云层中穿出,洒下一层银白色的霜,将他的眉目也照亮。

  锁麟囊里的魂星星点点地溢出,逐渐凝成了一个眉目温润,眼含星辰的少年人。

  那少年眼皮不住地颤动,泪水如碎星一般涌出。

  “——无事的。”他忽然被一具同样颤动的冰冷躯体拥住。被那人颤抖的声音灌了满耳。

  “对不起。”晓星尘听见宋岚急切又温柔地说道

  “...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
  他终于又在明月下将旧时的白衣少年拥入怀,虽说寒暑交替春秋轮转,当日笑着的少年眼泪湿了他墨色道袍前襟。

  可是幸甚。

  幸甚那皎皎明月在人间碎过一轮,又重新落到了傲雪凌霜的怀里。




FIN.


大家中秋快乐呀!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!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